:P I HAVE NO IDEA

哈!我们又一起丢掉了一个黑夜!
Finger on the trigger
逢考闭关修炼GRADE9

我的室友是只猫 破碎

非国设 ooc严重 文笔不好 虚构 不喜勿喷 自行避雷 


正文↓


“早啊,老美。”我一手拿着杯热拿铁,一手提着公文包。碰巧在公司门口看到了美。


和煦温暖,延绵悠长,清风轻拂过我的脸颊,晨曦与我相拥,这一点一滴就汇成了人们常说的生活。


“早,法。”美叼着烟,淡白色的烟雾从烟头冒出,融进空气中,“你先进去吧,我抽完再上去。”


“好。”



办公室


“瓷,早上好。”我把拿铁和包放到桌子上,打开电脑,一个平常的打工日就开始了。


“法,你生病那天领导有事要找你。”瓷一边敲字一边说。


我抿了口拿铁问:“什么事?”


“好像是关于出差的。”


好吧,看来今天并不是那么平常。




正当我用鼠标点开文件夹时,老美哼着小曲悠哉地坐到我背后的位置:“老法,新领导在门口等你。”


果然,瓷说的没错,有事找我。


 “知道了。”


门口


领导:“法兰西?”

“我是。”我向前和他握了握手。


“我叫德,公司打算让你去S市出个差,具体事项我vx发你。”说罢,他将vx二维码亮出来。


“哦,好。能问一下出差多久吗?”毕竟我家还有一只大祖宗呢。


“5个月。好了,回去工作吧。”德领导拍了拍我的背,给我鼓鼓劲,就离开了。


5个月啊……

那英吉利该怎么办呢?



走廊上来来往往的人,踏出零零碎碎的脚步声。


“对不起,我不能代养英吉利,我有一只猫了。”瓷抱歉地对我说。


我摇摇手:“没事,老美你总行了吧。”


美在电脑上打出一行又一行字,瞄准便签上写的每一个项目名字的长度给它一个适当的位置:

“我能提供收养外的一切帮助。”


瓷朝美投来尖锐的凶狠目光。美瞬间身后一凉,冒着冷汗:“怎么会呢?我肯定乐意帮你的,老法。”


“谢谢瓷!”


“没事,安心出差吧。”






出差前一天


夕阳西下,我在美家门口郑重其事地将装着英吉利的猫笼和一大袋他的日常用品递给美。


“记住,茶叶不能给他吃太多!猫粮一次不能放太多,一日三餐要准点吃……”我滔滔不绝地给美讲注意事项。


“知道了老法,你快点去飞机场吧,再不走就晚了!”美不耐烦地挥挥手。


英吉利脸上露出“你确定要把我交给这个连自己也照顾不好的人吗?”的神情。


“我也没办法,英吉利,很快回来接你。”说完,无情的美“砰”地把门关上。


我无奈地拉着旅行箱走了几步,猛地想起了什么,回过头喊道,“老美把你家窗关紧!”


“知道了,赶紧走吧!!”


夕阳从空中洒下,羸弱的他逆着光,默默向S 市前行。放远望去,这个身影是那么孤独。可他知道这个孤独只是暂时的,等他再次踏上这条离去的路时,原本属于他和英吉利热烈温馨的生活就又会回来。





Five months later……




“什么!瓷你一定在开玩笑吧。” 


“这不是玩笑法兰西,英吉利失踪了。”


闻言,我瞳孔紧缩,握着手机的手颤抖了一下。


“不过你别着急,我和美还在找。”

高大的机场似乎要扑到我的身上,压着我,压着我的心。


“喂?法兰西你还在吗?”


“瓷,我马上回来。”


哔——


咔嚓,那温馨热烈,五彩缤纷的小世界破裂了。碎成了无数灰白黯淡的记忆碎片,散落在我的心里,激荡起阵阵涟漪。


我挪动沉重的步伐朝机场出口移动。



夕阳和五个月前的一样,路也没变,但是那个身影变得真正孤独了。







————————————————


tbc








评论(6)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