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 I HAVE NO IDEA

哈!我们又一起丢掉了一个黑夜!
Finger on the trigger
逢考闭关修炼GRADE9

我的室友是只猫 感冒

非国设 ooc严重 虚构,自行避雷 不喜勿喷 文笔不好


正文↓


“阿嚏,感冒真是件麻烦的事。”我坐在餐桌前,浑身难受地吃着煎鸡蛋。


这是我第一次觉得早晨爬过窗棂的脚步如此缓慢


“喵——”英吉利坐在餐桌上吃着猫粮。没错,他喜欢在餐桌上和我一起吃早饭。


“今天还听说有个新领导要来,啊——他刚来我就请假,都怪你,英吉利!”我无精打采地抱怨着,用叉子戳着餐盘里剩下的蛋白。


窗台上的鸢尾花在和阳光相互挑逗,彼此挤着挨着,好不活泼热闹,可惜我并没心情观赏。


“喵喵喵喵喵”(翻译:这是我的错。)英吉利望着我忧心忡忡的样子,承认道。


我冷哼了一声:“所以?”


“喵喵喵喵喵喵”(翻译:我帮你做家务,作为补偿。)


闻言,我差点把叉子掉到地上,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你会做吗?”


英吉利无语。


“行吧,那你等会把地拖了吧。阿嚏!”我捂住鼻子,赶紧连抽了两张餐巾纸。





英吉利从浴室里叼来一块抹布,我热心地给他灌了一桶水,放在了他身旁:“别给我闯祸!” 

他认真地点点头。嘱咐完后,我安心地敷上冰袋躺在沙发上休息去了。后来我发现我当时安心的有点过早了。


英吉利随即开工,把抹布放进水桶,开始拖地…….


——————



阳光轻轻地拍了拍我,把我叫醒了。“睡得真舒服。”我望着窗外闪着暖光的太阳,摸摸额头,嗯,烧退了不少。

已经下午了。去测一下体温吧。想着,便起身去取测温计。结果,你猜怎么着,这地板比鲶鱼还滑个十倍,你哪怕穿着拖鞋也要小心翼翼地走。

我直接脚踩地,一个用力。


“咣当”——


头狠狠地撞在湿哒哒的地板上,小腿与桌角相遇,我衣服百分之五十都湿掉了。我:**********


“英吉利!!!!!!”我扶着沙发边缘勉强站了起来,和桌角亲密接触的小腿疼得火辣辣的。


“喵喵喵”(你醒了啊。)英吉利叼着抹布高兴地从厨房里走出来,他四肢上的毛也和法的衣服一样被地板浸湿,

“喵喵喵喵喵喵”(我是不是拖得很好。)


“为什么地板又湿又滑啊!”我感觉我家的地板都能成溜冰场了。


“翻译:我按你说的把抹布放在水桶里然后拿出来拖啊。我已经拖了十五六遍了。”英吉利骄傲地说。


“你没有把水扭干啊!!!”我弓着背,如履薄冰地踩在地板上,不过毕竟错在我,竟然让一只猫来做家务,估计是发烧烧坏了脑子,“算了,你过来,我把地弄干。”


英吉利坐在一旁盯着我把地一点点弄干,眼里透出复杂的心情。


我把地弄干净后,已满头大汗了,用手腕擦了擦额头上渗出的汗珠,见一边的英吉利浑身上下散发着难过的气息。


于是我扔下抹布,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他搂进怀里,坐在椅子上安慰道:“你毕竟是只猫嘛,能把地拖那么……光滑,对,光滑,也很厉害了。”


“翻译:谢谢你的夸赞,那我明天再帮你拖一次吧……”经过早上的折腾,疲惫的英吉利这会儿乖乖地趴在我的腿上,不一会儿呼吸逐渐平缓——睡着了。


“像个小孩似的,不必了——”我打了个大大的哈欠,抚摸着英吉利,眼帘耷拉了下来……

 

夕阳从窗户透进,给屋内染上一层暖橙色,暖洋洋的,静悄悄的。水桶和抹布安静地伫立在地板上。


只有一个大小孩和一个小小孩在发出鼾声,忽响忽轻,忽远忽近。一切都是那么平静,一切又都是那么美好。



愿这宁静和谐的一幕永远不会落下。





——————————


tbc







评论(2)

热度(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