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 I HAVE NO IDEA

哈!我们又一起丢掉了一个黑夜!
Finger on the trigger
逢考闭关修炼GRADE9

Artist and inspiration

无脑短文/ /ooc严重 文笔不好 自行避雷 虚构 不喜勿喷


随便写的东东


正文↓



“我画不出来了啊。灵感你在哪里——”

我,姓法名兰西,是一名正在寻找灵感的画家。


“你别再在这嚷嚷了,听得我脑瓜疼,

我记得瓷好像有一个办法能找到灵感。”


这位是我的朋友美,因为家里出了点事,来我这避避风。


“是吗!我怎么没听他说过。”我一下子来了兴趣。


“他怎么可能跟你说呢?哦,对了,明天我可以回家了。”


“那真是太遗憾了。”



才怪。

我巴不得他现在就走。


——————


“再见,后会有期。My friend.”美戴着墨镜,背着单肩包,一副很拽的样子,出了小区。


送走这位朋友后,我火速打电话给瓷。


“喂?瓷。”

“法兰西啊,怎么了吗。”

“美说你有一种方法可以找到灵感是吗?”

“有是有的,但是……”

“没但是,瓷你就帮帮我吧,我真的快没灵感了。”


听到法这样的哀求,瓷妥协道:“行吧,方法我vx发你。”

“谢谢瓷!”

哔——


我按照瓷发来的图片,照着葫芦画瓢地画出一个一模一样的方阵,身为画家的我这简直不要太简单。

然后,我看着瓷发的消息念出一连串语序混乱的句子。方阵在这些句子下渐渐从深蓝变浅蓝……


“看来又是一个走极端的人。”一位身穿藏青色西装,白色衬衫打底,系着黑颜色领带,戴着金色单片眼镜的男士出现在我眼前。

走极端?我?我疑惑地望着眼前这位绅士。


“您好,我是灵感000001”他从方阵里走出来,“叫我英吉利就可以了。”


“你好,英吉利先生,为什么叫我又是个走极端的人?”我不喜欢绕圈子,直接看门见山地问道。


“因为要我为您服务,需要用您的寿命换取。”英吉利冷冷地回答。


闻言我思考了一下:“唔,好吧。”


英吉利对我微微点头,不知从哪里拿出一张纸和羽毛笔:“写合作书吧,sir。”


我接过纸和笔,粗略地扫了一遍,条件很简单:


                     灵感000001  合作书


1.英吉利将在合作期间为您提供所有所需灵感。

2.合作结束后,将慢慢抹去您对英吉利的一切记忆。

3.合作期结束后,您无法再召唤英吉利。


合作时间_________

换取寿命:


合作人:英吉利、_______


“合作时间可以写画多少幅画吗?”说完,我看到英吉利湛蓝的眼睛里浮出一丝惊奇,“我并不想为难你,就是我画完这么多画后,你再结算所要换取的寿命然后离开就行了。”


“那么,先生。您想画多少幅画。毕竟我是以合作时间来计算要换取多少寿命的。”


“1000幅,三年。”我不带犹豫地签好合作书递给英吉利。


“尊重您的选择。”


————


随后我和英吉利便马不停蹄地四处奔波去各种地方画画。


我们领略了一望无际地大草原。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世界的盛大。英吉利可能也是吧。


也体验了天寒地冻的滋味。虽然英吉利说自己不会感觉到冷,但是我肯定他只是不想承认罢了,因为有一次我在画带雪的松树时偶然瞥到英吉利在不远处哆嗦,那场景要是你们也能看到就好了,一位只穿了件单薄的西装的男士站在零下几十度的雪里……


我们还一起坐在咖啡馆里,倾听雨打在窗户上的声音。不知是因为他是一个灵感,还是因为我刹那间对他有一丝心动,或许两种原因都占一半吧。

我当时特别希望这场雨永远不要停,这场合作永远不要结束……


————————


第999幅画

“英吉利。”我放下画笔,回头望着坐在公园长椅的那个独特的他。


“怎么了?”


“刚见面时你说你是灵感000001。”


“对。”


“你是唯一一个灵感吗?”


阳光像一块面纱顽皮地遮住了英吉利的脸,让我一时没看清他清秀的脸。因为我只能从他湛蓝的眼睛里判断出他的情感。

“对。”他就像一台高速运转的精密而强有力的机器,永远只会冷淡地回答我的问题,他永远只会把那些情感藏在心底,你必须仔仔细细地观察他“心灵的窗口”才可以抓住他的情感。


“为什么?”


“就像守护灯塔的人一样,只有一位。灵感也是如此。”英吉利别过头去,“所以我很忙。”


“应该说你很孤独吧。”我拿起画笔重新开始画画。


“明天是合作的结尾了。你打算画什么。”


“没想到你居然会问我。”我骋目远处的玫瑰花丛,它们开得是多么鲜艳,“画你吧。”


“好。” 


——————————

第1000幅


我回到了我们两最初相遇的地方——我家


这是三年合作期里我第一次这么认真地观察英吉利,他端庄地坐在我家的窗台上,阳光勾勒出他脸的轮廓,长得真的挺不错,如果他不是灵感000001,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那他肯定会被许多女孩追的。唯一不好的是,总是耷拉着脸。


“画完了?”英吉利见我在收画具了。


“还差一点。”我重新坐下,与他对目,“我想看你笑,英吉利。”


他对这个要求很吃惊:“我试试……”

我看着他努力酝酿感情,然后露出一个尴尬而不失礼的笑。


“勉勉强强吧。”我叹口气将画收起,朝他笑笑,


“结束了。”



夕阳被碾碎了撒在天空里,晚风卷起阵阵鸟鸣。


“英吉利。”我不知怎么地拉住他的手。

这是合作期内我第一次碰他。


“你一天让我震惊了两次。”


我耳根泛着红晕,盯着他蓝得有海的影子的双眼:“我爱你。”


闻言,英吉利静静地伫立在那里,沉思着,脸上显出几分伤感。他那紧闭的嘴唇坚毅有力,湛蓝色的眼睛却黯淡了。


时间一分一秒地溜走。


英吉利用他沉稳圆润的声音打破了这可怕的安静:“每个人都爱我,因为我能带给他们很多利益。” 


“不是,我……”


“再见。把我忘记吧,30年寿命我就收下了。”


他就像一阵风,匆匆地来到,又匆匆地离去。这很灵感。


可我不是因为你是灵感000001而爱你,我是真的爱你啊,英吉利。


我倒在地上,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项链一涌而出,怎么也止不住,那就痛快地哭一场吧。可我不会忘却你的。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吗?


————————



英吉利走后我默默地数着他离去的天数。

第一天,一个人把我的画买了下来。

……

第27天,更多人来买画了。

……

第30天,有人想买我画的第1000幅画。

第31天,我同意了。因为那幅画上的人,他的眼睛我没细画……我不敢去画……

……

第二百九十天……

第二百九十一天……

第二百九十二天……


一天,我早上起床洗漱,忽然想起已经连着几天没数日子了,脑海中英吉利的样子也模糊了。




时间终将战胜一切。



(这一段模仿了 写离声的《五年高考三年模拟》片段)

——————






后来,每当我走进附近公园里的那一丛玫瑰花,扭头望向对面那条长椅时,总感觉心里空荡荡的,好像忘掉了一个对我来说很重要的人。




那个人是……




谁啊?




——————————


end







评论(5)

热度(9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