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 I HAVE NO IDEA

哈!我们又一起丢掉了一个黑夜!
Finger on the trigger
逢考闭关修炼GRADE9

夏雨

非国设,少年法和少年英。ooc严重 文笔不好 虚构 不喜勿喷 自行避雷


正文↓


乌云急聚,原本晴朗的天空被塞得黑压压的。


哗———


雨徒然下起,与夏天一起给人们带来了潮湿闷热的气息。


“快点,英吉利。”一位少年头顶着包跨进了杂货店上的雨棚保护着的唯一干燥地区。


与前面一位相比,后到的这位青年人就略显狼狈了:“法兰西,你就不能跑慢一点吗!”


“是你跑的太慢了,体育差生。”叫法兰西的少年嘲讽道,“这雨估计要下一阵了。”


英吉利整理了一下刚才在跑步过程中弄乱的头发,顺便把落在手臂上的雨滴们无情地用手帕擦去:


“嗯。”


法站在用青石板叠起的台阶上,指了指杂货店的冷饮柜:“吃吗?跑了一阵怪热的。”


“上次我请你的,这次轮到你了。”英站到法的身旁。


“你怎么记这么清楚。”


“怕你坑我。”


“……”





“有人吗?”法问道。


“来了来了。”一位中年人从小卖部深处走了出来。


英丝毫没犹豫:“盐水棒冰。”


“你老是吃一种不腻吗?”法表示不理解。


“我选贵的你肯付钱吗?”


也是。自己零花钱就这么点。法低头继续选冰棍。


“红豆棒冰吧。”


中年人:“一共五块。”




法将盐水棒冰递给英,随意地做到第一层青石板上。英先把手帕放在石板上,然后贴着法坐下。


两人安静地吃着冰棍,望着雨水顺着雨棚流下来,打湿了人行道上的砖块,与雨棚下干燥的砖块形成鲜明对比。


法吃到一半,发觉自己不但没凉快下来,反而更热了:“你别贴着我坐,好热。”


英:“要不你自己往旁边挪挪吧。”


“算了就这样吧。”



法忽然转头,盯着英吉利的侧脸,“你单片眼镜呢?”


闻言,英吉利才发现自己眼镜丢了。


“你真傻,连眼镜丢了,也没发现。哈哈哈哈哈……”法抓住英的新尾巴,自然要先好好嘲笑一波啦。


“别笑了,你棒冰都要化了。”英无语地提醒道。


法这才继续安分地吃自己的棒冰。


雨冲刷掉灰尘,清爽的气息弥漫在空中,将夏日的炎热减少了几分。汽车不时从马路上滑过,如同海鸥掠过月光下的海面。


两人彼此相互挨着,默不作声,但思绪早已飘到对方身上。


“等会雨停了去找你的眼镜吧。”


“不用,我备用眼镜还有很多。”


“……”





树在结它的种子,雨在打它的枝叶,英吉利和法兰西静静地坐着,不说话,有着对方依靠,就十分美好。





————————


小剧场之 买棒冰


法:“这次你买,下次我买。”


英:“行。”




到下一次……


法:“上次谁买的。”


英:“忘了。”


法:“我也忘了。”(其实记得最清楚)


法:“那这次从头算起,你买,下次我。”


英:“那你这次记住。”


法:“行。”




再下一次……


法:“上次是我,这次你。”


英感觉怪怪的,但由于自己彻彻底底地忘记了上次是谁买的,就信了。


这样来来回回不知多少次



最后英发现法在糊弄他,在校园里拿着美工刀追杀法兰西。


看戏者美回忆道:那可真是刺激,他绕着教学楼跑了3圈依旧紧跟法兰西,但凡英吉利把追杀法兰西的热情放到3000米跑上来也不至于不及格。


后来,好记性不如烂笔头,他每次都带着一个小本子记着谁买的单。


————————————


end









评论(4)

热度(11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