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 I HAVE NO IDEA

哈!我们又一起丢掉了一个黑夜!
Finger on the trigger
逢考闭关修炼GRADE9

出发!家庭公路旅行 霉好的开端

非国设,英法美加一家人设定,ooc严重,文笔不好,自行避雷,不喜勿喷


正文↓


01.

早晨温度刚好,鸟儿欢快地蹲坐在枝头上交流着,阳光淅淅沥沥地洒在车窗上,照在寂静无比的车内的五人的身上。


“什么时候到——”加的一声抱怨打破了如庞贝街道(意大利一个被火山灰掩盖的小镇)一样安静的车内。


“我们才启程不到1小时!”在这短短的一段时间内,他已经问了法这个问题数以百计次,

“这样,要不我们来玩个游戏?”


意:“可以啊,玩什么?”


法:“你说一件你没做过的事,如果别人做过,他就输了。”


听完游戏内容,加马上来了兴致:“谁先来?”


靠窗的美说:“让英先来吧。”


坐在前排驾驶位的英的左耳上带了黑颜色的耳机,里面播放着导航的机械女声,尽管如此,他还可以分出精力参加游戏:

“好吧,我没有吃过比云朵还软的法棍。”



“你怎么能搞针对?!”坐在英旁边副驾驶上的法非常不满,“况且刚出炉的法棍就很软的!”


英:“你也没说不能搞。那从冰箱里解冻的法棍呢?”


法冷哼了一声:“那换个规则,如果别人做过,他就赢了。”


英被他横了一道:“啧,那加你来吧。”


“好。”加摸了摸下巴,深思了一下说,“我没偷过法的钱并把责任推给老爸。”



“好巧!这事我做过,我赢了!”

胜负心很重的美得意地大笑了起来。他狂妄不羁的笑声在车里回荡。


但他忘了这个赢也变相承认了些什么……


前排因为某人的特别原因气压瞬间压低,有一种“黑云压城城欲摧”的倾向。


美,提前危了。


背锅侠英尽可能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平缓:“加,再说一个。”


加:“emmmm,我没有用石头打破瓷家的窗户然后把锅推到老爸头上。”


话一脱口, 美几乎抢答:“芜湖!这个我也做过!我又赢了,哈哈!你们这群loser~”

他天蓝色的眼睛里闪出高兴及洋洋得意的光芒。


可怜的是,死神的镰刀已架在他的脖子上,这位将死之人不知道自己现在笑得越开心后面会死得越惨。


听着美的不断嘲讽,法越发觉得他欠收拾,低声问英:“能等会靠边停车吗?我想揍他。”


英冷冷地说:“现在就可以,揍狠一点,我不在意。”


两人罕见地站在统一战线。


美,危。


车尾的右转弯灯闪起了黄光,车身不快不慢地向路边靠拢,英摁下一个有红色边框的空心三角形的按钮,车尾一左一右尾灯双双闪烁起来。


“我们到了吗?”加问。


“不是,我有事情要和美谈谈。”法朝美温和地笑笑,看上去好像真的只是单纯的“谈谈”。


“行吧。”没有察觉不对的美悍然推开车门。



车门关上的那一刹那,他才真正发现不对劲。



你怎么也想不到一个男生的发音器官里居然能发出这样的声响——既不是一阵喊叫,也不是一声嚎叫,简直就像女人见了毛毛虫而发出的那种歇斯底里的,令人震惊又害怕的一声尖叫。


不过幸英法家的车有完美的隔音功能。


浑然不知自己哥已“遇害”的加:“哥和老妈要谈什么啊?”


“关心他一下。”英则当作无事发生,手指在方向盘上有节奏地一上一下。


意:“法对美真好。”


英:“嗯。”


美:好个鬼!英我f**k you!







“咔嗒”车门重新被打开,抗揍能力极强的美带着脸上新冒出的创口贴坐回位置。


法拍了拍身上的灰:“好了,刚刚出现了些小插曲,出发吧。”


发动机发出了几声沉闷地喊声,车继续沿着柏油道路行驶。


“加,你刚刚为什么要说出那些事?”现在美仿佛中了神锋无影似的,全身上下都火辣辣的疼。


当加脑子一热,话就像断了线的珠子一股脑倒了出来。现在他才后知后觉自己坑了自己亲爱的哥哥:“额,我忘了。那哥你为什么要回答啊。”


美:好像有那么一点道理诶。


真.两个没头脑。



加问:“那……哥,你没事吧?”


“没事,好着呢,只不过回去要帮瓷擦一暑假的窗户,帮英那家伙做一暑假的家务,你觉得我能不好吗?”


美嘴上说着轻松,怒气烦躁已在心中躁动,渐渐浮上脸庞。


加向他身边靠了靠:“哥,回去我帮你分担一些吧。” 毕竟兄弟有难同当,而且也是他无意地坑了美。


美不想他掺和进来道:“用不着。”


“好吧。”


可实际上回到家后,加还是偷偷趁美不注意时帮他分担了。






02.

路上有略微颠簸,旅行箱和背包在后面与后备箱墙壁碰撞发出有轻有响的“咣咣”重声,经过先前的插曲后,时间流失了一大半,太阳已到了亭午的位置。


意问道:“午饭吃什么?”


不等英开口,法接上他的话说:“不吃午饭,我们直接开到今晚过夜的地方然后吃晚饭。”


美:“那晚饭吃什么?”


车轱辘在道路上飞似地转动,马路两旁的奇山异水和标志牌像身后飞快地倒去。


英瞥见路边的一个路牌,上面用图案表示距离休息站还有1500米:“等会去前面的休息站看看吧。”


大家听到英的回应都不约而同地松了口气。


“你难得没推荐自己来烧菜诶,英。”美在哪壶不开提哪壶这方面总是最拿手的。


英:“你们想我烧菜吗?可以啊。我不介意。”


意和加同时倒吸了一口凉气:嘶,讲真,英,我们不大想吃。


法:“你定的汽车旅店有烧菜的地方吗?”


厨艺发挥一向很稳定的英大厨终会找到能给你烧菜的地方:“可以去附近找地方烧菜啊,死脑筋。”


美说:“那被你选中的那个地方可谓是被死神诅咒的黑土。”


英:“不,应该叫被上帝眷顾的乐土。你觉得呢,加?”


上帝:我也会惋惜那块地的。


突然被提名的加毫无感情地附和道:“啊,对。”


法:“够了,还是去休息站随便买些东西当晚饭吧。”


英:“可……”


法斩钉截铁:“没商量余地,对不起厨房杀手,这是为了我们一车人健康保障。”


英:……



——————


此章end














评论(8)

热度(56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